JG.K

 

希望我最喜欢的小旻永远健康快乐

大概初二时候的一个梦

开始是我四岁的时候。
常去一家古董店里玩,店面后面连着的是世世代代经营这家古董店一家人住的房子是一座和式住宅庭院。这家人的母亲很喜欢我,经常让我带他们店里和家里去玩。他们家有一对双胞胎兄弟,我和他们似乎是…发小?
我尤其喜欢店里的一架木质战斗机模型(查了一下 造型和p51差不多),但是不巧,每次我去的时候那架飞机都放在柜子最高一层。也有一点很巧,每次我去的时候都有个男生在那个柜子旁边倚着读书,大概二十岁上下,是一个很清秀的男生,黑色的微卷的头发,偶尔戴眼镜。每当我踮起脚尖试图去够飞机模型的时候,他会帮我把它从柜子最顶端拿下来递给我,然后继续看书。
我和他并不相识,只知道他是店里的常客,常来这里看书。
某一个阳光温和的下午,我又来这家古董店想找我的那两个发小玩,但是那天古董店和后边的庭院里谁都不在,门敞开着。
我便拿了本故事书趴在庭院的回廊里读起来。可能是阳光太过温和,读着读着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天还亮着,故事书也摊开着,只是旁边放着那架我最喜欢玩的飞机模型。
可能是又睡着了,我梦见那个常来店里看书的男生正在驾驶那个飞机模型的原版,穿着和他气质不怎么相符的笔挺的军装,大概是个空军飞行员吧。是个夜晚,但四周火光映红了天,是个战争年代。我看见经营古董店的那一家人正在阵阵炮火的轰鸣中寻找一处安身之地,一架战斗机飞到他们头顶,打开弹仓,准备丢下一颗炸弹。那个店里的常客猛地调转飞机的方向向那架准备投弹的飞机毫不犹豫地撞了上去。两架飞机化作天上的一朵火云。
紧接着不知道为什么就到了我十四岁的时候,一个下雨的晚上。我看见前边的路灯下有个熟悉的人影,我认出来是那个常客,便试图叫住他。他没反应,继续一步一步往前走。
我便跑着想要追上他,但是很奇怪,他走得很慢很慢,可我就是追不上,距离好像还越拉越长。
我跑累了,停下来喘口气,等我再向前看试图寻找他的身影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
醒了。

评论
热度(3)

© JG.K | Powered by LOFTER